亭亭常青树

  滴答,滴答。墙上表钟的时针也走向了10。男人面无表情的靠在沙发上,时不时拿出手机看看时间,之后就一直紧盯着大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楼道里好像有人经过,发出沉重的脚步声,最终停留在门口,少年轻轻的将钥匙插在孔上慢慢的将门推开,随后进到了屋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可能因为刚入冬,暖气也还未供热,外面似乎比屋内还要暖一些,屋内冷空气扑面而来。但最冷的不是温度,而是男人那实在难看的脸。男人紧锁着眉头,抱着手死死的盯着少年,穿着一身黑更给人压迫感。

  

  空气最怕突然安静,少年有些不知所措的站在门口,坐也不是,跪也不是,只呆呆地站在男人面前,低着头,手背在后面,活像一个做错事被罚站的孩子,其实也没什么不对的。

  

  男人开了口:“去哪儿了?打你手机也不接,发微信也不回,你想干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少年思索后说道:“手机没电了所以没看到消息,今天突然有急事没来得及和你说”

  

  男人不假思索的继续问道:“什么事?”

  

  少年沉默了…张着嘴不知说什么

  

  男人心下了然:“罢了,你不愿说我也不多过问,毕竟是你的事。只是下次希望你能与我说一声,人与人是相互尊重的,作为你的师父我也有知情权。”

  

  少年回道:“喻儿知错,劳师父记挂,日后定改正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只是今日的计划还未完成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”

  

  “补上,明天晚上一起交给我,周一早上去我那儿领二十板子,今日事今日毕的道理还需我与你讲?遇事不说瞒着,看你真是越来越放肆”

  

  少年顿时脸色一变说道:“喻儿不敢,喻儿知错甘受罚”

  

  “今日不早了,早些歇息,为师先走了。记得吾日三省吾身的道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喻儿明白,天黑路滑师父小心。”

  

  男人微微颔首,意味深长地看了小孩一眼便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男人走后少年才微微送了口气,其实小孩并不是因为贪玩才误了时辰的,而是快到男人生日了,一月一日,正是元旦。

  

  北方的天气实在太冷,少年想给男人织副围巾当作生日礼物,所以才跑到朋友家让朋友教自己如何做,做了一天才算完工。手机早没了电,他实在想不到师父会找他,平时师父对他都是极为冷淡的,有时甚至一天只与他说一句话。但他还是愿意这样。

  

  少年回到房间,把围巾放在包装盒里,与之随同的还有一个平安符,那可是他专门从寺里求来的三个,一个是给家人的,一个是自己的,还有一个是师父的。他希望师父能一直平平安安的陪着自己,就满足了。

  

  布置完后,便睡了,躺在床上,睡着之前还在想着师父收到礼物时的表情,相信师父一定会很开心。最后带着心满意足的笑意沉沉睡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13)